Lucille de Bonnefoi

francophile+anglophile/comédie musicale/历史&艺术史&服饰史amateur/欧美漫画/SW/HP/ASoIaF/Versailles/FrUK🇫🇷🇬🇧/学渣法语狗/北极圈冷船爱好者

百分百粗暴的书单

拖更高手兰若望:

提问箱地址




首先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了其实不一定要看书,就我所知的话油管和ins上有挺多po主都在兢兢业业地进行中世纪服装的科普和重制工作,也有相关的网站,有兴趣可以搜一下。


15世纪英格兰贵族服装其实恰好卡在了“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分界点上,15世纪前期(约1400-1430)的服装样式和14世纪后半叶基本没有差别,甚至比14世纪还要保守一些。大约从1430、40年开始英格兰宫廷开始受勃艮第宫廷的时尚影响,到14世纪晚期更是跑步进入文艺复兴了。所以这就要看你想找的是哪个时代了……我自己因为对土豆朝不是很上心所以手头的资料还是以中世纪服饰为主


因为都在网盘里就不截图了。我真的懒


中文版


《图解中世纪服装》


y1p4


本子的“中世纪服装”,作者好像对“中世纪”的概念有什么误解,有几幅插图还是值得一看的。适合入门


《人类炫耀自我3500年:服装生活史》


4gr4


英国人写的,个人认为还行,我扫过的部分没有什么错误,适合进阶


英文版


Medieval Costume and Fashion


qzkx


我最喜欢的一本讲中世纪服装的书,非常详实,文字为主,黑白插画不多但是刚好补充内容。这本的彩插我之前在lof发过


Medieval Costume and How to Recreate Them


9vss


翻开这本书,我就陷入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的终极问题。大概相当于《初级缝纫指南》的一本书


Renaissance and Medieval Costumes


kw28


附赠彩图集一本



评论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