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lle de Bonnefoi

francophile+anglophile/comédie musicale/历史&艺术史&服饰史amateur/欧美漫画/SW/HP/ASoIaF/Versailles/FrUK🇫🇷🇬🇧/学渣法语狗/北极圈冷船爱好者

血之王后系列新作预览:勃艮第的琼(“跛子”)


这本漫画讲的这位法国王后Jeanne de Bourgogne是瓦卢瓦家族的第一位法王Philippe VI le Fortuné之妻,父母分别是勃艮第公爵Robert II和法国公主(圣路易的女儿)Agnès。

虽然画风多半不会很美型(毕竟和本系列之前的埃莉诺和母狼伊莎贝拉不同,Jeanne并不是以美貌而是以残疾的腿闻名的)但是因为这本的编剧正是广受好评的百年战争题材法漫Trône d'argile的编剧所以我还是很感兴趣的。

这套和此前的母狼Isabelle de France那套加起来,四舍五入是不是可以算是Les Rois Maudits/宫廷恩仇记的漫画化了?



在她出生时得知第五个孩子又是女儿(长子幼年夭折,随后四个都是女儿)而暴怒的勃艮第公爵。



先天残疾的腿被认为不吉利,是魔鬼的标志,小时候受到兄弟姐妹的排挤、取笑。

最后安慰Jeanne的那位黑发的姐姐应该就是嫁给Philippe le Bel的王太子Louis(后来的Louis X le Hutin)的那位Marguerite了,尽管她从未真正意义上成为法国王后,因为在“美男子”在位期间妯娌三人都被母狼Isabelle告发有通奸行为,此后至死一直被监禁。Marguerite死在其夫路易十世即位后不久,《宫廷恩仇记》第二卷标题“被缢死的王后”指的正是这位。

评论

热度(10)